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人类敦煌,心向往之>>乡村振兴

敦煌:农房改造刷新乡村“颜值” 安居圆梦享受美好生活

2022年12月31日17:21 |
小字号

敦煌市转渠口镇农房改造航拍。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敦煌市坚持把农房改造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统一部署、精准发力,农房改造稳步推进,乡村“颜值”持续提升,近600户村民圆了安居梦,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据了解,在农房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敦煌市按照集聚提升、城郊融合、特色保护、搬迁撤并等5类标准合理分类,确定了7个镇9个村10个农房改造示范点。在风貌样式、户型选择、圈舍、储物间及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先后多次征求农户意见,并对建设方案进行了三次评审,确保设计方案符合农民需求,体现地方特色。敦煌市效谷绿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融资1.5亿元用于农房改造项目,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每户补助7万元、农户贷款8万元、政府贴息15年的补贴政策,有效激发了群众对农房改造的参与热情。同时,敦煌市严格按照农房改造示范点建设方案,设立农房改造服务站,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推进专班,具体负责项目的综合协调、调度推进,加强安全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截至目前,敦煌市已新改建农房总户数594户,其中10个示范点新建358户,非示范点新建51户,全市风貌改造144户。(秦美娜 赵建军 包芳芳 王博雅 张越)

来源:敦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