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2年度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限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

2023年01月01日08:4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限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

近日,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联合印发通知,将2022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期限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确保因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居民都能顺利参保缴费。

2022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城乡居民平均参保缴费率达到90%,部分市县达到95%以上。但是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影响较大,部分城乡居民生产经营、劳动就业受到很大影响,少数人员参保缴费非常困难。为了确保因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居民都能顺利参保缴费,经研究,将2022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期限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对于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缴费后次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