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快来参加!“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开始征稿啦

2023年01月02日20:1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月2日电 (记者王文嘉)1月1日,“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组委会发布征稿启事,邀请书法爱好者积极投稿。此次活动要求作品有明显的简牍(包括帛书)艺术风格,创作内容以反映简牍时代的历史风貌、文学名篇、审美气象、精神价值为主,也可参考《“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赛专有辞条》,书写时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的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

据了解,“简述中国”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示简牍书法的书写观念、人文精神、审美追求,展现传统经典文化魅力,用手中之笔,不断延续简牍书法这一丝绸之路上的中国文化根脉,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由甘肃简牍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组委会将由评审工作委员会、监审工作委员会等组成,负责评审、监审和学术观察工作。评审工作委员会由组委会邀请全国知名简牍书法家组成,负责展览的初评、复评、终评、面试考核等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150件入展作品。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