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十二届甘肃省政协报送建议案、调研视察报告28份

2023年01月14日21:1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月14日电 (记者高翔)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欧阳坚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据介绍,2022年甘肃省政协举办各类协商活动26次,报送建议案、调研视察报告28份,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批示71次,为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欧阳坚介绍,过去五年来,十二届甘肃省政协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先后召开5次协商会,就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展壮大自主可控产业等开展专题调研,提出的22条建议被甘肃省委省政府采纳。其中,建立国家优质食用油和肉类生产储备基地的建议被纳入国家专项规划。聚焦促投资稳增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型经济发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等提交专项报告;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就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民营经济发展、“小而特、特而优”农牧业发展、红色旅游培育、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提出了一批意见建议,为甘肃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五年来,十二届甘肃省政协聚焦生态保护治理广泛协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协商,沿黄九省区政协协商研讨会所提出的相关建议被国家部委采纳。围绕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携手青海省政协开展监督性调研和跨区域协商,并向两省政府分别报送了专项建议。围绕十大生态产业、重点生态工程、榆中生态创新城、绿色金融、清洁能源等10多项议题开展调研,为生态产业培育和绿色崛起积极建言献策。

五年来,十二届甘肃省政协紧盯民生福祉献计出力。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就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黄河风情线打造、残疾人就业保障、人口老龄化应对、高层建筑消防等30多项议题开展专项调研和协商,推动了一批民生问题的改善。及时准确地反映社情民意,五年间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00多件,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200多件,全国政协采纳100多件。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