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十二届甘肃省政协共收到提案4497件,经审查立案3718件

2023年01月14日21:2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月14日电 (记者高翔)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受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青向大会报告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据介绍,十二届甘肃省政协紧扣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加强提案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地参加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大量有价值、有见地、操作性强的政协提案。五年来,共收到提案4497件,经审查立案3718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084件、占82.9%,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提案634件、占17.1%。各承办单位深入开展协商,积极研究采纳,全部提案已经办复。70.5%的提案所涉及事项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20.9%的提案所涉及事项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

五年来,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巩固拓展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