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安全风险管理实现“一屏掌控”

2023年02月11日11:2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消息,2月8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生产一线通过集成信息智能技术,920项非常规作业申请、JSA分析、作业许可等实现“一屏掌控”,有效提升现场风险管控、业务管理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这也是该厂安全智能管控平台建设的新成果。

作为平台建设第一批试点单位,该厂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按照“三个步骤”,采取“六项联动措施”,先后投入866万元配套系统硬件设备,圆满完成作业许可、生产现场HSE履职、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履职应用模块的试点推广以及体系文件库、质量监督、危化品管理等11个业务管理模块的上线测试任务。

为加快推广平台建设进度和质量,该厂把安全风险智能管控平台整体运行纳入厂QHSE考核体系,并开展全员针对性培训,确保员工熟练操作应用平台。如今,该厂在13个基层单位172座站点、1383座井场、818条管线应用安全风险智能管控平台,用户达到2000余人,期间共完成采油、采气6种不同类型生产场所357项标准模板清单的编制,替代纸质记录23份,形成了“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新方式。(张占聪)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甘肃定西:非遗社火闹元宵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 (记者黄帆)2月5日元宵节当天,“非遗社火闹元宵 勇毅追赶再出发”定西市2023年春节社火展演活动在定西体育场举行,来自定西市7个县区的10支社火队约3000人参与表演,为万余名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盛世安定》《福满襄城》《腾飞药都》《貂蝉送福》《红火渭源》《鼓动武阳》《祈福岷州》等社火节目接连登场,舞龙、耍狮、秧歌、太平鼓、跑旱船等民俗节目精彩纷呈,颇具地方特色,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甘肃3家非遗工坊入选全国“非遗工坊典型案例”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全国66个“非遗工坊典型案例”。庆阳香包绣制非遗工坊的“庆阳香包:世代传承 香飘五湖四海”、裕固族服饰非遗工坊的“裕固族服饰:丝路印记焕发时代光彩”、临夏砖雕非遗工坊的“临夏砖雕:传统技艺传承好 双手雕出致富路”3案例入选。…
兰州市启动实施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 (记者黄帆)2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排涝防涝项目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兰州市启动实施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该工程批复投资16.44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