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兰州: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2】

2023年02月20日15:1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森林消防员向师生发放消防安全应急科普手册。裴海博摄
森林消防员向师生发放消防安全应急科普手册。裴海博摄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记者王文嘉)新学期伊始,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派出应急科普小分队来到兰州市安宁堡小学,通过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示范体验等方式,为在校师生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森林消防员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对校园防火安全知识、火场疏散逃生基本常识以及灭火器材操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把‘消防安全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培养学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今后我们会将消防安全知识常态化融入课堂,使每名学生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安宁堡小学负责人杨清春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