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兰州今年将实现乡镇社工站全覆盖

2023年02月2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今年将实现乡镇社工站全覆盖

本报兰州2月20日电 (记者赵帅杰)日前,甘肃省兰州市民政局印发《兰州市2023年乡镇(街道)、城乡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室)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2023年将实现全市11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新增示范社区社工室14个。

《实施方案》指出,社工站(室)建设将覆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婚姻殡葬、残疾人服务等领域,通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方法,聚焦“一老一小一孤一困”和社区治理,开展定期个案探访、精神慰藉、志愿服务、社区照顾、社会支持网络建设等服务,以“五社联动”促进民政工作“五业并举”。

近年来,兰州市持续在破解基层民政力量薄弱上下功夫,探索和完善“民政工作+社会工作”的基层民生服务与社会治理模式,最大限度发挥社会工作在民政服务领域的积极作用。在乡镇(街道)建设了一批社工站,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灵活多样综合性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1日   第 13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