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安排部署2023年度科技工作重点任务

今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50家以上

2023年03月01日08:4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50家以上

2月28日,2023年兰州市科技工作会议在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兰州市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兰州市科技工作重点任务。

经过不懈努力,兰州市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在多方面呈现出蓄势突破、稳步提升的态势。具体体现在创新主体培育方面蓄势突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1家、较上年增长17.77%,培育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81家、较上年增长287.30%,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860家、较上年增长36.7%;在研发经费投入方面稳步提升:争取国家、省各类科技项目及奖补资金1.12亿元,创历史新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达70.83亿元、较上年增长15.72%,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19%、较上年提高0.07个百分点。在科技供给能力方面显著增强:兰州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102亿元,较上年增长11.25%。科技活动产出指数达到98.81%。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9.44件,呈稳步上升态势。特别是兰州市创新策源地城市建设提档进位,首次跻身全球创新百强科技集群城市。全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和科技进步贡献率分别达到78.83%、61.2%。

2023年,兰州市预期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1%以上,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80%以上,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50家以上,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以上,认定企业研发机构和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15家以上,新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各类众创空间10家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2%以上,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110亿元。同时,在兰州科学城建设上,将配合完成兰州科学城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规划体系。对接中科院和在兰高校院所,谋划布局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支持推进兰州科学城生物谷建设,打造西北地区千亿级生物制品产业基地。对标预期目标,兰州市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产业化思维、项目化举措,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力求突破点,重点在提升创新策源能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企业创新主体、构建人才雁阵格局、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六个方面下功夫,真正发挥好科技创新在兰州市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关键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