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甘肃建立政府规章动态清理机制

2023年03月0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3月2日电 (记者王文嘉)据甘肃省司法厅消息,日前,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政府规章动态清理办法》《甘肃省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工作规定》,建立了政府规章动态清理机制。

近年来,甘肃省组织开展了涉及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政府规章的清理工作,为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甘肃省政府规章动态清理办法》的制定对于健全完善政府规章管理机制、强化规章实施效能和明确规章管理责任具有积极意义,是政府规章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政府规章清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求高、责任重,需要各部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政府规章动态清理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靠实政府规章清理责任,明确甘肃省政府规章的实施部门是规章动态清理的主体,甘肃省司法行政部门具体负责规章清理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保证动态清理工作顺利实施。

为了确保政府规章动态清理有序开展,甘肃省政府规章动态清理工作将纳入省直部门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和法治督察范畴,对政府规章实施部门未履行或者未正确履行规章动态清理职责的,按照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等进行责任追究。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