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白晓艳代表:奔走田间地头 当好农户贴心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2023年02月28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2月的祁连山下乍暖还寒,肃南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白晓艳来到明花乡许三湾村的一处农田,一边查看土壤墒情,一边指导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眼下正值耕种关键时期,我们农技工作者要为农户做好相关服务和技术支持,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1997年,白晓艳从张掖农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26年寒来暑往,她长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民积极从事农业结构调整、科学种田、农业产业化经营、集约化生产和科学管理等工作。

今年1月,白晓艳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白晓艳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要在听民声、达民意、集民智上认真下功夫,把人民群众好的意见和建议传递上去。”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从田间地头到实验室,凡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发展的事,她都在本上认真记下来。

近年来,她带领团队深入调查本地特色种质资源和珍稀野生资源,最大限度摸清了全县农作物种植资源情况。

走访农牧民、农业退休专家、技术人员收集信息,为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提供科学依据。

利用深入乡(镇)、村、农户普查取样的时机,在各乡(镇)举办现场培训21次,培训骨干人员85人(次)……

“我将不断学习新知识,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肃南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白晓艳信心满满。

记者手记

做农民信赖的农技专家

“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才能实现人生价值。”这是全国人大代表白晓艳的座右铭,也是她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26载的生动实践。

白晓艳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变得更加忙碌。她不仅要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农户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还要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履好职、尽好责,把群众的期盼变为现实。

“我将严格按照履职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认真调研,切实提高议案建议质量,反映好人民群众的意愿。”白晓艳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