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中国作协“扬帆计划”启动

2023年03月02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作协“扬帆计划”启动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胡妍妍)日前,由中国作协主办,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作协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办的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扬帆计划·中国文学海外译介”启动仪式暨作品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作协2022年7月以来实施的“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推出两期共36部支持作品,截至今年1月,已有17部作品完成出版。目前已有5部作品达成海外版权输出合作,另有10部作品已得到海外出版社的积极反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在致辞中指出,期望搭建起中国文学与世界各国读者的沟通桥梁,让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学作品“扬帆出海”,让中国文学走向世界,也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文学。

  据介绍,“扬帆计划”将重点围绕“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支持作品的译介与传播展开。优选海外汉学家建立文学译者资源库,与海外优秀出版社合作推动中国文学作品海外落地;通过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展配套活动,扩大中国文学海外推介;通过对外译介联动的新机制,不断助力中国文学走向世界。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