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在甘肃省政府外聘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强调

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金鑫
2023年03月03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甘肃省人民政府2日举行聘任仪式,聘请33名同志为省政府外聘法律顾问。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他强调,要深入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胸怀“国之大者”,弘扬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切实当好省政府科学决策的法律智囊、法律参谋、法律助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任振鹤向新聘任的省政府法律顾问表示祝贺。他说,聘任法律顾问,是进一步提高省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履职水平,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希望外聘法律顾问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胸怀大局的“建言人”,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展相关法律课题研究和法律服务,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应对矛盾风险挑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广视角、高水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做依法行政的“把关人”,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风险防范化解等开展法律咨询、提出法律意见,敢讲真话、善建诤言,真正为省政府树立一把“法治标尺”、筑牢一道法律风险“防火墙”;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协助政府在行政决策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活动中更好地了解民生、尊重民意、吸纳民智,使政府决策更加民主、科学,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做尊法用法的“带头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价值取向,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崇高的职业追求,坚守法律底线,当好法治先锋,做好法治表率。

任振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切实把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推动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新征程上为加快法治政府、法治甘肃建设汇集更多智慧、凝聚更大力量。

黄瑞雪主持聘任仪式,李志勋宣读聘任通知。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