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3年03月03日08:5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3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区两级检察院进行实地察看,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专题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了公益诉讼立案、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惩罚性赔偿金制度探索、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征求了参会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咨询专家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公益诉讼制度纳入普法宣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提高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要建立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公益诉讼工作合力;要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益诉讼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