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庄国泰在有关学习座谈会上指出

明方向强信心指引民营经济再出发 献良策聚共识实现健康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8日08:5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庄国泰3月7日晚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指引民营经济向新目标新征程再出发,人民政协要献良策、聚共识,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健康、高质量发展。

十二届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等7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庄国泰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吃下了“定心丸”,提出的新表述新论断新要求对甘肃有针对性,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要全面系统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民营经济重要地位,把握好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的更高要求,理解民营企业必须担负的社会责任,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不断夺取新胜利。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和民营企业家要率先行动起来,聚焦主业加快发展,发挥好在企业、行业、产业发展中领头羊作用,发挥好民营经济在稳就业、保增长中生力军作用;民建要围绕助推中央和省委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调查研究,多提务实管用建议;工商联要多倾听、多协商、多推动,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清障搭台,营造重视、支持、尊重企业家的氛围。政协委员和组织要把助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履职重点,聚焦经济发展进行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为民营经济发展搭建更多协商平台,助力民营经济开展招商引资,争取更多民间资本来甘肃投资兴业,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肩负好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大家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合力推动甘肃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参加。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