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中医文化”走进兰州高新区第一小学

2023年03月10日15:3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医文化”走进兰州高新区第一小学

 近日,由兰州高新区第一小学主办的“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医文化进校园,旨在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医国粹,让广大师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多地感受中医、了解中医、学习中医、认同中医,丰富卫生健康知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身中医药健康素养。同时,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培养师生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观念,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努力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第一小学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特邀讲师和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同时,授课教授通过讲授中医药历史背景和文化故事及中草药辨别、药理知识等内容,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探索感受了中医、认识了中医、了解了中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