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甘肃站活动见闻

文洁
2023年03月27日08:5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3月26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甘肃省人社厅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高校毕业生(甘肃站)暨第17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技能型人才”双选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本部举行。

活动现场,毕业生认真寻找意向单位,搜集与自身专业匹配度高的岗位,与用人单位深入沟通,主动了解岗位需求,现场投递简历。用人单位耐心细致地向毕业生介绍招聘信息,对同学们关心的实习要求、岗位职责、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详细解答。

“我看好3家企业,目前都已经投了简历,下一步会根据自己的专业以及用人单位的情况慎重进行选择。”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毕业生柴鹏说,政府和学校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同学们不出校园就能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进行洽谈,“零”距离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真的太方便、太贴心了。

现场浓厚的交流氛围吸引许多大二、大三的学生前来提前了解市场需求,明确就业方向。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学生王艳玲说,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她想来招聘会感受求职氛围,提前为自己作好职业规划。

在招聘会现场,针对应聘者聚焦的一些具体工作内容,企业一一给出答复。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杨镇源表示,企业进学校招聘,能更加精准、“点对点”地了解学校的专业、学生情况,同时也能让学生更加了解企业的情况,“我们企业需要化工类、机电类、电气类以及财经财贸等专业人才,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为企业补充新鲜血液。”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以“宏志助航 职引未来”为主题,来自广东、山东、浙江、江苏、湖南、安徽、四川、福建、陕西、新疆、内蒙古、青海和宁夏等多个省区市,以及省内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的近300家单位参会。招聘单位涉及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有的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共为省内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近1.2万个就业岗位。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学校及兄弟高校8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加,现场初步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300余份。双选会现场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35家企业线上开展招聘,提供岗位1247个,吸引了1.5万人次在线互动参加。

据介绍,第17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技能型人才”双选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互联互通,拓展了毕业生实习渠道,对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聚焦人才需求、组织保障、能力培育、岗位供需和困难群体,加强就业指导、实施精准帮扶、做好教育引导,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5年,毕业生超2万人,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已超过80%。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