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带动全省农民人均增收约616元

甘肃去年农产品网上销售额251亿元

2023年03月28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去年农产品网上销售额251亿元

本报兰州电 (记者付文)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当地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251亿元,同比增长11.06%,直接带动全省农民人均增收约616元。

据了解,甘肃扎实推进县乡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了原75个贫困县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全覆盖,原有贫困村的乡镇电商服务站全覆盖。依托公共服务中心,各县积极为农产品、民俗产品、乡村旅游等农村特色产品网络销售提供品牌培育、包装、营销策划等增值服务。目前,全省电子商务购销比由2015年的12∶1提升到6∶1,全省有网店21万多家、活跃实物网店9万多家,其中涉农网店4万多家,成为农产品网上销售的主要力量。

同时,甘肃不断健全完善农村快递物流体系,着力解决由乡到村特别是偏远地区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配送贵”问题。目前,全省快递物流乡镇覆盖率达100%、行政村覆盖80%以上;电商快递物流由乡到村配送时间大幅缩短,由2015年的3至7天缩短到2至3天,农村寄递物流成本较原来下降30%以上。

农村电商为农产品“撬”开了网上大市场,成为农民群众创新创业的“聚集地”、增收致富的“新引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3月28日   第 11 版)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