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张掖市甘州区南滩30万千瓦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2023年04月29日14:1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4月29日电 (记者高翔)4月27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投资、建设、运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甘肃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参股EPC总承包建设的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南滩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这也是目前张掖市建成的单体规模最大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介绍,甘州南滩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后,预计平均年发电量近六亿千瓦时,相对火力发电每年节省标煤17.37万吨,可以有效减缓空气污染。

近年来,张掖市立足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资源禀赋,抢抓河西走廊新能源基地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大型化、基地化、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思路,将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主攻点,着力打造现代能源综合生产基地、储备基地、输出基地和战略通道,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