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网友建议高速服务区加建充电桩  甘肃:正在采购待安装 解决群众“里程焦虑”

2023年04月2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人民网兰州4月22日电 (记者周婉婷)“建议有关管理部门以发展的眼光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潮,给天平高速服务区建设充电功率120kW以上充电桩。”日前,甘肃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在高速服务区加建充电桩。

网友在留言中提到,去年连霍高速和宝天高速服务区安装了充电桩,打通了兰州到西安这条新能源汽车通道。天水市新能源汽车随处可见,发展非常好,市政府通过引入纯电动出租车和纯电动公交,先行建设了好几处大型充电站,带动了本地新能源车发展。今年该网友驾驶纯电动汽车回老家过年,走天平高速沿途服务区发现,去年刚修建的高速沿线服务区没有安装充电桩。除了万泉服务区预留了安装位置外,其他服务区都没有预留安装线路和场地。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就网友提出的建议进行回应。

据介绍,G8513平绵高速(天水至平凉段)涉及服务区5对,计划建设120kW直流快速充电桩82套,164个充电车位,已纳入实施范围。其中:国际陆港服务区18套,36个充电车位;秦安、安口、万泉、韩店服务区各16套,32个充电车位。目前设备正在采购待安装,计划于2023年年底建成。

回复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2021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2021-2025年)》,2022年9月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制定了《甘肃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指导推动全省公路沿线充电桩建设。同时配套印发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计划在2023年年底前,在已运营公路服务区建设120kW直流快速充电桩757套,1514个充电车位,实现省内高速(一级)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

下一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将根据全省新能源充电汽车发展情况,结合规划和群众需求及时研判,多渠道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解决“里程焦虑”,进一步织密甘肃省公路沿线充电网络,以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好满足新能源充电汽车车主出行需求。

用户评价截图。

收到回复后,该网友给予了“满意”的评价:“感谢甘肃省交通厅全面细致的答复,超出了我的预期,没想到我们甘肃省在新能源充电桩建设方面布局这么广,2023年年底就能建成,为民办实事,为你们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