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2023年05月24日08:5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5月22日,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甘肃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该活动由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

“对生产经营的化妆品质量安全负总责,严格履行化妆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各项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生产经营的化妆品质量安全,自觉抵制虚假宣传和欺诈销售行为……”活动现场,甘肃青黛中草药美容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九美药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州新悦汇商业运营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兰州东瓯儿童城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化妆品批发企业和生产企业代表签订了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承诺书。

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普及,强化公众化妆品科普知识提升,强化化妆品企业经营守法意识,加强化妆品新产品研究与新技术的推广,营造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修义山表示,将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网络公益培训、爱肤日专题活动、化妆品科普大讲堂、陇原美丽云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加强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自律,引导全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规范经营,推动行业安全用妆,促进行业联动与社会共治。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