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启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

2023年05月1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18日电 (记者高翔)5月16日上午,由甘肃省工信厅主办、甘肃电信承办的甘肃“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兰州设立主会场,甘肃省其他13个市州设立了分会场,共有1200多名企业和各类服务机构人员参会。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精准服务、助企惠企”,活动内容包括政策入企、创业培育、技术创新、数字化绿色化转型、育才引才等十大服务内容。活动旨在通过汇聚各类优质服务资源,以实际行动为中小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增信心、添动力,用心用情服务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据介绍,从2019年开始,甘肃电信在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多措并举推动全省中小企业上云和数字化转型,并确立了中长期工作目标;2022年上线运营甘肃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加快推动甘肃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下一步,甘肃电信将搭建中小企业数字化云平台,预测产业发展趋势、构建产业知识图谱、洞察重点产业运行态势,为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向中小企业提供在线诊断咨询、数字化应用供给、供需对接等一站式服务,全面助力甘肃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会上,甘肃省5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发展经验,中电万维等5家科技创新企业重点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前景、典型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