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为英模画像 向英模致敬 

2023年05月20日21:4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张胜利摄

人民网兰州5月20日电 (记者高翔)5月18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西北师范大学在兰州隆重举办“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公安英模及荣誉集体画像’捐赠仪式暨‘致敬英雄大讲堂’”主题活动,当日还举办了“甘肃省公安文化艺术人才西北师范大学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捐赠仪式中,西北师范大学向甘肃省公安厅捐赠了40幅甘肃省公安英模及荣誉集体画像和画册,甘肃省公安厅向西北师范大学画像创作教师代表颁发了收藏证,并赠送甘肃省公安作家彭海林创作的《省城公安》《省城警察》100套。

西北师大向甘肃省公安厅赠送40幅英模画像画册。张胜利摄

在“致敬英雄大讲堂”主题活动环节,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张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痕迹检验技术支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李敏刚,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康丽,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寄语广大青年民辅警和师大学子,鼓励他们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经过7个多月的有序推进,警营内外知名画家、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共创作完成了64幅油画作品,用画笔深情“讲述”27名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和13个荣誉集体的先进事迹。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