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31个机位 47个平台进行直播

兰马融媒体全域直播情况公布

2023年06月01日10:0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马融媒体全域直播情况公布

历年兰马的直播,都能将兰州马拉松的盛况、兰州的风光,变成一场视觉盛宴传播出去。5月31日上午召开的兰州马拉松新闻宣传和技术对接工作推进会,公布了2023兰马融媒体全域直播具体情况。

在机位编排上,信号制作共设置31个机位,分布在起终点和赛道沿线。网络直播信号为电视主信号和4个现场互动机位。直播团队将在6月9日、10日分别进行两次彩排,10日19时至21时全域旅游直播开播。

直播间的设置分卫视直播、网络直播和国际直播。电视直播信号演播间设在甘肃卫视演播室内,由主持人王健萍、马龙飞,体育专业解说张征,本地嘉宾徐兆寿进行解说互动。比赛现场搭设户外露天网络直播间,以赛道风光为背景,由专业马拉松解说黄自聪和本地嘉宾进行专业的解说。国际直播方面,解说嘉宾鲍山山将根据主直播信号,进行英文解说。

马拉松开赛当天,将有甘肃卫视、香港卫视、兰州市电视台、青海三江源客户端、陕西起点新闻、新华网体育 (新华社现场云)、新华网体育(抖音号)等47个平台进行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地播出兰州马拉松的盛况,展现兰州的魅力。

另外,本次马拉松新闻中心设置在奥体中心综合馆1013室,采访点位安排在起跑前龙门、健康跑/家庭跑终点、索道、黄河游船赛道沿线、终点新闻采访背景板、完赛区企业展位。

除此之外,由于本次马拉松直播有直升机,6月9日至10日彩排及11日直播当天,不允许在赛道起终点使用未经报备的无人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