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百万余盆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

2023年06月02日10:1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万余盆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

鲜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

 6月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期,全市各级园林绿化部门重点开展了赛道沿线氛围营造、绿地补植补栽和养护管理整治工作,目前已摆放绿雕3组,摆放栽植盆花104.2万盆,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

据兰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扮靓马拉松赛道,林业部门已在赛道沿线摆放栽植盆花104.2万盆(城关区36万盆、七里河区49万盆、安宁区19.2万盆),城关、七里河、安宁区在马拉松赛道沿线、主城区重点路段、节点摆放绿雕3组,在大景区范围内打造景观节点9处,摆放绿雕9组,打造景观节点9处。

与此同时,林业部门大力开展补植补栽工作,截至目前,主城四区、高新区及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范围内,已完成134条主次干道沿线1440株行道树的补栽。全市绿地内补植乔木2138株,花灌木5.8万株,补种各类地被10.91万平方米。

此外,市林业局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赛道沿线各类城市绿地管护情况开展检查,共发现问题210处,截至目前,各养护单位整改率达90%以上,技术人员正在开展复查,进一步查漏补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胜军 文/图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