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深入实施中医药产业链链长制 甘肃部署中医药产业重点工作

2023年06月03日14:1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3日电 (记者王文嘉)日前,甘肃省中医药产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据了解,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全省上下以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为抓手,将中医药产业作为绿色发展崛起的十大支柱产业之一,深入实施中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全省中医药产业推进机制不断健全、产业规模稳步增长、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科技创新强劲发力、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凸显、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推动了中医药强省战略的稳步实施。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完成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继续坚持稳量、提质、增效原则,依托甘肃省中医药资源分布状况及产业发展基础,抓好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药材质量管理体系、中药材产地加工等重点工作,在提高中药材质量上下功夫。要抓好陇药大企业大品种大品牌建设,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积极扶持、培育、引进一批中医药企业集团,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推进中医药产业园区向产业集群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和中医药产业链工作任务,以中医药产业“八项推进制度”为抓手,及时跟进、定期调度,助推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