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西成铁路隧道坍塌应急综合实战演练顺利举行

2023年06月04日11:0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4日 (记者黄帆)6月2日,兰新铁路甘青公司、中铁二局在西成铁路甘青段土建9标双朋西隧道1#横洞工地联合举行了隧道坍塌应急综合实战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采用“实战演习+现场直播”的方式开展,主要对紧急事故处置、救援现场指挥、协同救援等方面进行模拟演练。演练模拟隧道横洞掌子面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通知人员撤离,并安排安全保卫、技术保障、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医疗救护、信息联络、事故调查处理等9个应急救援小组赶赴现场展开初步救援,同时逐级上报情况。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救援小组根据应急预案快速集结、相互配合,成功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

演练清晰还原了隧道坍塌真实场景,全面展示了发现险情、事故报告、应急响应、险情排查、技术研判、紧急施救处理等各个应急处置环节,全面检验了西成铁路在建项目应对隧道坍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科普宣教”的目的。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