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酒钢集团: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2023年09月10日17:0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嘉峪关9月10日电 (记者高翔)在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的酒钢集团不锈钢分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紧盯设备,严谨记录,全力保障不锈钢材料有序下线。

酒钢集团不锈钢分公司是酒钢集团“十一五”期间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产品升级换代,形成核心竞争力产品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拥有从炼钢、热轧到冷轧完整配套的全流程不锈钢生产企业。

近年来,酒钢集团把科技创新放在改革发展的核心位置,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赋能产业发展,增强内在韧劲,提高了核心竞争力。目前,不锈钢分公司具备年产120万吨不锈钢生产能力,工艺技术和装备具备世界先进水平,是目前国内钢种覆盖面大、涵盖品种全、产品类别多的精品不锈钢生产基地,能够批量生产各类奥氏体、铁素体、马氏体和双相不锈钢四大产品群70余个钢种。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和精品服务战略,建立健全产供销研用一体化运行协同体系,加快推进以铁素体、马氏体、超级双相钢、超级奥氏体为重点的高端不锈钢产品研发,全面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和品牌价值,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强大的原材料保供和服务,努力成为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现代化企业。”酒钢集团不锈钢分公司连铸作业长、党支部书记胡恒彰介绍,今年上半年酒钢集团科技投入强度完成3.1%,同比增加0.75%;新产品研发试制及扩大试验量完成47.2万吨,同比增长11.6%。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