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朱永新带队在甘开展教师节慰问时指出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崔亚明
2023年09月13日08:4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第39个教师节前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带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慰问团在甘肃开展慰问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有限资源,加快补齐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永新一行先后深入庆阳市镇原县、平凉市静宁县、白银市会宁县等地中小学,详细了解教学模式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卓越高中”建设等情况,并分别在镇原中学、静宁一中、会宁一中举行了慰问捐赠仪式。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教学用品,为教师代表发放了慰问金,为学生发放了慰问图书。在静宁县召开座谈会,教师代表与慰问团政协委员交流互动。

朱永新对甘肃省近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方面给予肯定。朱永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要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面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建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事业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

调研期间,朱永新一行赴会宁县红军会师旧址,瞻仰参观会师旧址,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宝生,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全国政协委员王宁、郑富芝等参加慰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陪同慰问。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