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移动助力西成铁路(甘肃段)建设

2024年03月08日14:16 |
小字号

为全面助力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一年多来,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倾力打造西成铁路(甘肃段)信息高速,为西成铁路建设贡献移动力量。

由于大部分施工项目指挥部和工人宿舍区无网络信号覆盖,通话难、上网难问题突出。建设过程中,如何及时有效地解决铁路通信,服务施工人员网络需求,成了摆在移动网络工程师眼前的一道难题。

早在2022年年底,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甘南分公司的网络工程师们就针对该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前期勘测。在历时近一年的建设过程中,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投入人力1200人次,铺设传输光缆417.6公里,开通232个基站站点。通过实景测试,语音通话全程接通率100%,平均下载速率820Mbps以上。

未来,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将持续做好西成铁路建设网络维护和优化工作,持续打造西成铁路甘南段信息高速,建设铁路沿线5G精品网络,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数智化新动力。(牟俊军 苏泽林)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