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民族舞剧《飞将李广》首演在即

2024年03月28日21:1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3月28日电 (记者黄帆)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倾力创排的民族舞剧《飞将李广》将于4月4日在甘肃大剧院首演。

据悉,舞剧《飞将李广》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甘肃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将历史记载中李广的故事创造性转化,着力展现西北大地的雄浑辽阔、大汉将士的血性刚健和民族精神的浩荡奔涌。通过激昂的音乐和舞蹈语言,突出表现了名将李广戎马一生的英武风姿,展现了他不畏强敌的英雄风骨和勤劳朴实、不甘人后的陇人品格,铺就成一幅西北风情的艺术长卷。

据悉,甘肃演艺集团于2019年9月启动舞剧《飞将李广》创排筹备工作,组织主创团队广泛搜集相关史料,赴天水、敦煌、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地进行实地采风,为剧目创排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组织业内专家多次对剧目创排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对剧本、音乐创作和服化道灯光设计等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