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面面俱到”!200余名兰州牛肉面拉面师现场秀绝活、拼技艺

2024年03月2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大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3月25日电 (记者高翔)3月24日,以“匠心传承 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兰州牛肉面大赛暨兰州市初赛启动仪式在兰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弘扬兰州牛肉面文化,通过兰州牛肉面人才培养、选拔、评价和激励等方面的引领示范,进一步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商务厅、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兰州市初赛当日,共有200余名兰州牛肉面拉面师参加,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省级复赛,在决赛拔得头筹的选手将破格晋升为高级技师;大赛第二、三名的获奖选手,具备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的破格晋升为技师,已获得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的晋升为高级技师。

据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介绍,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已于2021年6月10日入选国家非遗名录,成为唯一入选该项目的面食手工制作技艺。为了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非遗文化,增强兰州牛肉面行业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提升兰州牛肉面品牌影响力,兰州市将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实体店和预包装两翼齐飞,加快推进强品牌、强质量、强标准工作,最终实现以“一碗面”为牵引,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着力推动兰州牛肉面“走出去”。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