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抢抓春耕育苗忙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2024年04月07日14:09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抢抓春耕育苗忙

近日,在临夏县先锋乡前韩村,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里一片碧绿,工人们忙着为新苗拼盘、除草、浇水,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

“公司今年育苗总量为1800万(株)左右,主要以辣椒、西红柿、南瓜、红笋、芹菜等蔬菜品种为主。”临夏县远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冯浩说,通过穴盘育苗技术的应用,增加了种苗的成活率,降低了秧苗的病虫害,提高了育苗的经济效益。

记者了解到,该育苗中心占地面积约26亩,建成了配套催芽室、水肥一体化控制室等附属设施,安装了机器人巡航、自动虫情墒情苗情测报、供热等先进系统。这些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对育苗环境的精准控制,确保育苗过程的稳定性和高效性。智能化管理系统的应用,也实现了育苗过程的全面监控和调控,提高了育苗质量和产量。

“为了做大做强做优蔬菜产业,县上投资建成连栋温室集约化育苗温室一处,年育苗能力将达到1000万株以上,育苗温室的建成,提升了全县蔬菜集约化育苗的能力。”临夏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占忠说,目前全县蔬菜集约化育苗面积达到600多亩,年育苗能力达到2亿株以上,不仅可以满足全县蔬菜种植农户和企业对蔬菜种苗的需求,而且可以完全保障周边县市蔬菜产业发展所需的种苗。

随着一系列现代化设备的投入使用,临夏县蔬菜产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发挥了集约化育苗技术在蔬菜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实现农业提质增效、产业快速发展和农民增收的目标。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