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瓜州:健康帮扶让群众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

董文龙
2024年04月08日15:4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我腿脚不方便,县医院的医生来我家给我免费看病,真是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的村民赵竹明激动地说。

近日,瓜州县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在沙河乡开展健康帮扶义诊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问诊听诊等服务。县级医疗专家还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通过“传、帮、带、教”指导基层医疗机构落实大病专项救治、慢病签约管理等健康帮扶工作,提升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救治质量,规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今年以来,瓜州县卫生健康局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充分发挥县级医疗机构辐射带动作用,常态化组织县级医疗专家团队深入乡村开展健康帮扶义诊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瓜州县卫生健康局共组织县级医疗专家团队26人,走访大病患者747人,随访慢性病患者2212人。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