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数据赋能助力基层减负增效

张德武 刘琼
2024年04月08日15:1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自从有了数字库房,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也上升了。”谈及数字库房的便利,国网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内官供电所配电运检班班长韩大宁最有发言权。

数字库房建成以前,韩大宁不仅要处理配电运检班相关事务,还要与其他同事一起管理库房。“有人领材料、安全工器具就得联系库房管理员。他们需要根据不同的设备、品类到对应的库房填写领料单,有时候要填写好几张单子才能领到设备。”韩大宁说,“库房24小时都得有人看管,以便随时为同事取材、办理业务。”

现在,库房“专人管”变成“无人管”“人工登记”变成“无感登记”,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我也能腾出更多时间去服务客户了。”韩大宁笑着说。

这是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开展营销数字化“下基层、进班组、解难题、促提升”专项活动以来的真实写照。

为了推动数据赋能基层减负增效,让数字化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基层业务,国网定西供电公司针对基层站所业务工作的难点、痛点和焦点,聚焦基层取数、用数“小应用、低成本、易实现”的需求,以创建数字化基层站所为契机,全面收集基层数据需求,搭建起了“找数据、取数据、用数据”便捷通道,有效解决了跨系统取数、用数难题。

同时,加大实用、好用、易用数字化成果的培育和更新,优化数据看板和典型应用场景的功能,切实推动数据、工具、服务下沉到基层一线,助力基层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目前,基层站所的工作效率提升85%以上;通过共性数据集的深化应用,基层站所报表数据的准确性达到了100%,报表编制时长也由原来的50分钟降低到现在的10分钟,基层减负成效明显,实现了“让数据跑路、让机器操作、让客户受益、让企业增效”的目标。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