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4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启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吴涵
2024年04月14日10:1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4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启动

近日,按照《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甘肃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省科技厅启动2024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

近年来,省科技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农民受益”的原则,以增加农业科技服务有效供给、加强供需对接为着力点,以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为目标,立足甘肃省区域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产业,全力加强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目前,全省累计建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0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68家,为推进甘肃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省科技厅将按照“启动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部署,认真落实《关于推进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不断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围绕建设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集群、集聚优势科教资源、加大协同创新合作力度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构建市场运作体系、培育新型创新主体、推进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引领创新创业和城乡镇村融合发展等诸多方面的作用,推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农业科技园区集聚,着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