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新年賀詞 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0年01月03日08: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新年賀詞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常委會昨天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2020年新年賀詞、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及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第四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議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真誠質朴、飽含深情、催人奮進,全面總結了一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科學分析了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是指導我們做好全年工作、決勝全面小康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精神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牢記初心和使命,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崛起,在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深化改革、生態環境保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再下功夫,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會議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小康的標志性工程。各級各有關方面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深刻認識做好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緊盯脫貧目標標准,促工作、抓過程、保結果,確保完成既定的目標任務。要堅持精准方略,全面排查、及時發現短板弱項,研究解決突出問題,著力提升脫貧質量,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檢驗。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廣大老干部的深切關懷和對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視。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實中央有關決策部署,切實提升我省老干部工作水平。要積極搭建平台,鼓勵支持老干部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貢獻智慧和力量。要用好用足相關政策,完善和落實相關制度機制,為老干部安享晚年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作為一項長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把黨的政治領導、思想領導、組織領導貫穿到政法工作各環節全過程,創新完善基層組織、干部隊伍管理、執法督查等方面的制度機制,強化執紀、執法和執行監督,著力提高貫徹《條例》的成色質量,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審定了提交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和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三次會議審議的有關文件,審議了省人大常委會和政協甘肅省委員會有關年度計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