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人社部印發通知

開展"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學習宣傳活動

趙兵

2020年01月14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開展“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學習宣傳活動

近日,中宣部、人社部印發《關於開展“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對在全社會廣泛開展“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學習宣傳活動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近年來,廣大高校畢業生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踴躍投身基層,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詮釋愛國情懷和使命擔當,涌現出一大批服務基層、扎根基層、奉獻基層的優秀高校畢業生。日前中宣部、人社部授予宗立冬等10名同志“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稱號,馬行曉等29名同志獲“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提名獎”。他們是新時代基層高校畢業生的優秀代表,是青春報國、擔當奉獻的精神楷模,是廣大青年人才的杰出榜樣。

通知要求,廣大青年人才尤其是高校畢業生要以“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為榜樣,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做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的忠誠擁護者﹔大力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基層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干、壯筋骨,做推動基層事業發展的忠實奮斗者﹔把個人理想融入黨和國家事業,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做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有力建設者。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宣傳部門、人社部門要把“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學習宣傳活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加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廣泛開展事跡報道、宣講報告、座談交流、展覽展示、走訪慰問等學習實踐活動,推動學習宣傳活動進校園、進機關、進企業、進基層、進網站,激勵廣大青年人才尤其是高校畢業生學習最美、爭當最美,大力營造“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業、成長成才的時代風尚,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