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給甘肅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獲回復 

2020年01月14日10:40  來源:人民網-地方領導
 
原標題:網友給甘肅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85條

  近期,甘肅省針對網友給省委書記、省長的85條留言作出回復,留言選登如下:

  有話想對甘肅省委書記、省長說?歡迎來留言

  【網民留言】

  書記您好!我是來自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馬街鎮石楞坎四組的一位村民,我們村08年遭遇地震災情嚴重!村民上下一心互幫互助共同抵御磨難,自籌資金打通8公裡重建之路!由於資金不足道路崎嶇陡峭勉強通車,歷盡千辛萬苦在黨和國家救助下重建美好溫馨的家園。近幾年國家筑橋修路打通致富之路,讓農民過上好日子全面奔赴幸福小康,而我們的通村公路至今沒有硬化,道路崎嶇陡峭為出行帶來很大的不便,多雨季節更是到處滑坡塌陷寸步難行。望書記核實情況,打通我們的發展致富之路。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已責成武都區委進行了調查核實,現將有關情況說明如下:經核實,馬街鎮石塄坎村有4個社,分別為鐵明山社、豆家山社、石塄坎社、坪套社,其中石塄坎社和坪套社地處公路沿線,通社路已通暢硬化﹔鐵明山社和豆家山社通社公路由群眾自籌資金於2008年投工投勞修建,由於“十二五”期間國家隻對行政村列入通達及通暢項目,逐年下達建設計劃和補助資金,通社公路沒有國家項目資金支持,因而這兩個社的通社公路至今沒有硬化。為確保群眾出行安全,馬街鎮每年雨季自籌資金進行維修通暢,確定3名公益性崗位人員監測預警,同時積極向上申報項目支持。目前,相關部門多次實地勘察后,已將這兩條通社公路列入“十三五”建設規劃,待資金落實后積極實施修建。

  【網民留言】

  尊敬的唐省長,我在今年六月份與華池縣南梁列寧學校鑒定了勞動合同,活是7月份等到甲方材料到位后開工,前期段段續干了四個月活,中間停工待料誤了十多天,總共用工人二十八人,總錢四十二萬,到現在分文未給。我們多次討要,縣財政一直推托說,種種理由未支付。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 現將您反映的問題調查情況反饋如下:經查, 2019年6月份王某會與鈞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列寧學校建設項目安裝保溫層勞務合同,7月份開工建設,11月份外牆保溫層安裝結束,列寧學校於10月18日申請支付計劃,由於第一次支付票據被鈞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廢,導致未支付成功。隨后,列寧學校及時通知鈞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重新換票申請支付,2019年12月25日通過華池郵政銀行農民工工資專戶將王某會等27人農民工工資共計42萬元支付到位,並通過電話與王某會進行了電話溝通,確認資金已到賬。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網民留言】

  酒泉市金塔縣雙城鎮往內蒙古阿右旗方向S315(S228)20多公裡路,長年坑溝密布,幾米一串坑,且路肩爛損,標線全無,車輛行走最少一個小時以上,對車輛配件損壞嚴重。問題反映到省市縣多個交通運輸部門也沒有改變,希望省長解決這個問題。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反映酒泉市金塔縣雙城鎮往內蒙古阿右旗方向公路失修的問題,現答復如下:一、調查核實情況。您反映的公路在內蒙境內為省道S315線,接金塔縣航天鎮至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右旗額鎮公路,甘肅省金塔縣境內為鄉道Y407線。該路段涉及金塔段(空軍試驗訓練基地南門至葦坑泉道路)建設於2007年,相比內蒙S316線,金塔境內鄉道的設計和建設等級較低,目前已超過設計使用年限,加之該公路長期以來多為載重車輛通行,碾壓破壞嚴重,您反映的情況屬實。為了徹底解決該問題,有效改善該路段通行條件、提高道路行車舒適性和安全性,2019年,金塔縣將該公路列入養護維修工程項目進行維修改造,但該項目在2019年6月完成招標正式施工時,遭到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右旗和額濟納旗相關人員多次阻攔,工程被迫停工。由於群眾及過路司機反映意見比較多,金塔縣已安排縣交通部門分別於9月份對該路段坑溝較多、路肩缺口進行墊料整平、填補維修,11月份對沙土掩埋路面進行徹底清淤,緩解了該路段路況差、行車難的問題,並責成交通部門定期進行維護,確保該路段道路正常通行。二、辦理情況。針對您反映的問題,因為涉及甘蒙邊界爭議問題,空軍試驗訓練基地已多次提出建議,金塔縣、酒泉市也分別向省上作了專題匯報。建議省上相關部門協調,徹底解決道路爭議問題,力爭道路維修建設項目早日開工,為廣大群眾提供一個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和支持,歡迎您繼續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恆大山水城塌陷嚴重,小區物業服務極差,小區業委會一直無法成立。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留言,反映蘭州市恆大山水城塌陷嚴重等問題,現答復如下:榆中縣質監站查看恆大山水城室外塌陷維修進展情況,發現施工進度緩慢,部分安全措施及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下發整改通知單,要求完善現場措施,加快施工進度。榆中縣住建局對施工單位已下發整改函。榆中縣住建局對建設單位(蘭州神駿置業有限公司)下發“關於做好蘭州恆大山水城項目場地地基坍陷處理維修的函”。並要求縣質監站對建設、施工、監理單關於安全、質量、進度及用戶答復工作等方面進行約談,督促各方配合維修順利進行,並做好小區住戶接待答復工作。目前蘭州神駿置業有限公司組織多家施工單位正在全力推進陷治理工作,施工正在進行。另外,榆中縣住建局已經對該小區物業服務差的問題對蘭州市金碧物業公司負責人進行了約談。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和支持,歡迎繼續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永登華光步行街路面修復幾個月以來,整條街窨井蓋被車輛碾軋之后,噪音響徹整條街。多次投訴,至今噪音依舊,響聲不停,嚴重影響周圍住戶的生活質量和身心健康。路面井蓋設計不合理,產品質量不合格,事后不整改。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友:您好,您反映“永登縣勝利街窨井蓋噪音不斷”問題后,縣委、縣政府對此事進行了調查處理。現將有關情況答復如下:經核實,您反映的永登縣華光步行街路段屬於2019年永登縣主干道維修項目,該段道路是在原有管道的基礎上對井蓋進行改造維修,接到投訴后,永登縣住建局多次安排施工單位進行維修,但由於冬季天氣原因未達到預期效果,目前永登縣住建局已責成施工單位聯系井蓋生產廠家前來徹底維修,預計2020年1月10日維修完畢。因此給您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感謝您寶貴的留言,歡迎您繼續監督和支持我們的工作!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