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全國人大代表集中研讀討論民法典草案

尤婷婷

2020年01月16日08:1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在甘全國人大代表集中研讀討論民法典草案

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部署組織全國人大代表研讀討論民法典草案工作會議的要求,甘肅省人大常委會今天組織在甘全國人大代表集中研讀討論民法典草案並征求意見建議。

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參加集中研讀討論。

會議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明明主持。

會議以視頻方式傳達學習了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在部署組織全國人大代表研讀討論民法典草案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集中學習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關於民法典草案的幾個主要問題的講解輔導。

在甘全國人大代表對民法典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表示贊同並積極發表意見建議。代表們一致認為,編纂民法典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設部署,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現實需要,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大家表示,將繼續認真學習、深入理解編纂民法典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結合省情實際,積極建言獻策,為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履行代表職責,依法審議法律案做好充分准備。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