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張富貴

2020年01月22日08:2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甘肅省委常委會昨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作出批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全省各級各有關方面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對疫情防控給予特殊重視,完善應對方案和措施,堅決遏制疫情發生蔓延。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地區、重點部位、重點人群,堅持科學防控、依法防控、聯防聯控,遵循相關醫學規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盡可能防范和減少傳染源。要從人員、場所、設備、藥物、資金等方面,充分做好應對疫情的各項准備。要配足醫療救治隊伍和力量,跟進開展技術培訓,有力有效做好疑似病例排查、隔離和診治工作,切實加強醫務人員自身安全防護。

會議強調,要強化屬地管理,靠實地方和部門責任,加強值班值守,及時消除疫情隱患。要統一指揮,迅速建立組織系統,形成完整的防控網絡。各級要立即響應,設立專門班子,扎實搞好信息搜集報送,嚴格執行每日“零報告”制度,做到情況清、底數明、數字准。要加強有關政策措施、科普知識的宣傳解讀,及時發布疫情信息,積極回應群眾關切,有效引導社會輿論,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