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蘭州新區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和生產恢復時強調

提高科學防控能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張富貴

2020年02月08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提高科學防控能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甘肅省委書記、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昨天在蘭州新區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和生產恢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實落細防控舉措,提高科學依法防控能力,全力支持和推動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林鐸首先來到中川機場,詳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和出入境旅客監測登記等情況,檢查城際鐵路中川機場站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交通出行是防止疫情擴散的第一道關口,要細之又細、嚴之又嚴落實好節后旅客返程的防控措施,做好機場、火車站、汽車站和城市公共交通的旅客體溫檢測,加強交通工具和場站的消毒通風,最大限度減少“行走的傳染源”。

醫療和防控物資短缺依然是當前面臨的突出問題。林鐸先后來到蘭州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和蘭州佛慈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詳細了解疫情防控物資生產、調運、儲備等情況。蘭州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是省級醫療物資儲備單位,目前公司儲備的口罩、手套、消殺用品等防護物資較為充足。蘭州佛慈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全線開工生產防控應急藥品,獲得疫情期間酒精生產許可后,已生產75%酒精、消毒液30.7萬升,有效緩解了消毒用品市場短缺的狀況。林鐸對企業員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說,口罩、消毒液不僅是群眾防護的必需品,更是群眾心理的“穩定劑”。希望大家以應有的責任擔當,繼續堅守崗位,深入挖掘潛力,加大各類防護物資生產,盡最大努力滿足臨床救治、疫情防控和群眾日常防護需求。

疫情影響下企業生產情況怎麼樣,林鐸非常關心。蘭州康鵬威耳化工有限公司和甘肅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車間裡,各項生產正在有序進行,林鐸看了以后十分欣慰。他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組織各類企業盡快復工復產,加大金融、用工等支持力度,幫助企業抓生產促發展,為全省經濟穩定運行作貢獻。在蘭州新區大數據中心,林鐸強調,要充分運用大數據技術,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撐。

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內,工人們正在進行黃瓜、西紅柿、草莓等蔬菜和水果的分揀分裝,一片忙碌景象。疫情發生以來,該園加大速生蔬菜、水果生產,每日向省內各市場、社區平價超市供應,林鐸對此給予肯定。他強調,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要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積極組織生產,加強物資調配,確保蔬菜、肉蛋奶、糧食等供應,滿足城鄉群眾正常生活需要。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