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張富貴

2020年02月12日08:0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昨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完善防疫法規制度體系,提高依法科學防控能力,以良好作風狠抓工作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省領導歐陽堅、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陳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嚴格落實屬地責任,織密織牢防控網絡,抓好每一個環節、不放過每一個細節,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林鐸強調,要嚴格執行防疫法規制度,認真落實重點人員排摸、防止人群聚集、社區村組管理、交通工具和場站消毒通風以及發熱人員報告、隔離等防控措施,按照“四集中”的原則,優化診療方案,科學規范開展患者救治,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要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完善防疫法規體系,加強防疫執法和司法工作,強化防疫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依法依規做好疫情報告和發布,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要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出台針對性的政策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困難、盡快全面復工復產,保障醫療物資和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對標全面小康目標,推動脫貧攻堅重點工作落地,確保完成全年預定任務。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實,堅持責任到人、措施到人,保持定力、連續作戰,把各項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各級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及時解決防控一線遇到的實際困難,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