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標語凝聚精氣神

謝 軍

2020年02月14日14: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好標語凝聚精氣神

  廣大基層干部要當好貼心人、主心骨,通過有力度的口號傳遞黨和國家的聲音,用有溫度的標語動員人民群眾加入到防疫戰斗中,傳播有深度的內容,掃除防控盲點

  近日,很多地方的宣傳車開起來了,大喇叭響起來了,宣傳橫幅挂上了,電子屏亮起來了,電視、廣播、微信、短信齊上陣,防疫標語、宣傳金句頻出,傳遞著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定決心。

  在眾多宣傳標語中,有的宣傳國家防疫政策方針,如“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有的傳播科學防疫知識,如“你不聚,我不聚,人人齊把病毒拒”……通俗易懂的標語,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敲響防疫警鐘、傳播防控知識,讓群眾在耳濡目染中養成良好習慣。

  基層是疫情防控的重點所在。用好標語口號,讓群眾聽得懂、看得懂各類防疫要求和防疫知識,對於加深社區群眾對疫情態勢的認知、強化鄉村群眾科學防控的意識,有著重要意義。這些標語口號或幽默詼諧,或語重心長,或鏗鏘有力,雖有不同的表達,卻是同樣的溫暖,彰顯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流淌著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滿滿關愛。從傳達疫情資訊、普及防護措施,到呼吁人們思想上重視、行動上落實,各類標語給人們帶去了疫情防控的智慧和力量,構筑起全民戰“疫”的最嚴密防線。

  寥寥數字,折射出當前工作重任﹔短短幾句,彰顯出戰勝疫情的決心。匠心獨運的防疫標語,應為群眾注入防疫信心和決心。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各地還需用心細致地制作標語,引導群眾科學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避免過度追求“吸睛”,引發負面效果。

  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離不開必勝信心和科學方法。這就要求廣大基層干部要當好貼心人、主心骨,通過有力度的口號傳遞黨和國家的聲音,用有溫度的標語動員人民群眾加入到防疫戰斗中,傳播有深度的內容,掃除防控盲點,把各項措施落實落細,筑起遏制疫情蔓延的鋼鐵長城。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