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張富貴

2020年02月26日08:0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研判精准、要求明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堅定必勝信心、把准形勢任務、完善策略措施,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動指南和強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用以指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高度統一思想和行動,堅決做到“兩手抓”,奮力奪取“雙勝利”。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以防輸入、防擴散為重點繼續分區分級分類做好精准防控,把責任和要求進一步落實到廠區、商區、社區以及各種人員密集場所,織密扎牢防止疫情發生的防線。要引導督促各單位各企業從嚴從實執行各項防控措施,把防控工作真正抓到點子上、關鍵處。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對疫情防控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讓他們持續健康、斗志昂揚投入抗疫工作。要有力有效落實有關政策措施,推動各類企業盡快復工復產、達產滿產。要抓緊推進省級領導干部及各級領導干部和有關部門分片包抓企業工作,明確實施方案、具體名單、工作要求,督促包抓責任落到實處,切實做到包疫情防控落實、包支持政策兌現、包經營困難解決。要多措並舉保障基本民生,確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要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加大力度深化脫貧攻堅,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色。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升工作本領,堅決完成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視頻會議暨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加大深挖徹查、打傘破網、行業整治以及督導反饋問題整改力度,不斷提升群眾安全感。要強化制度建設,健全依法嚴懲、鏟除土壤、基層基礎、隊伍建設方面的長效機制。要加強治安管理和基層矛盾糾紛排查化解,依法打擊擾亂醫療秩序、市場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研究了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嚴格房地產市場調控評價考核工作。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進一步靠實責任、完善機制,落實“一城一策”,分類精准調控,堅決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推動甘肅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