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對得起大伙兒的信任 

韓 鑫

2020年02月28日09: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要對得起大伙兒的信任(一線行走)

  越是面對困難,基層干部以群眾為重的關切,就越能換來大伙兒的暖心和安心

  不久前,周帆接到了新任命——武漢市硚口區六角亭防疫工作指揮部宣布,同意公共管理辦公室主任周帆晉升一級主任科員。

  社區干部千千萬,他為何能被火線提拔?

  一組數據或許可以揭示:自1月20日社區防控啟動以來,周帆已累計排查居民超過3000人,上報發熱居民200余人,協調安置疑似病例120人、確診病例150人到指定隔離點救治。

  數據背后,究竟還有著怎樣的不尋常?帶著問題,我來到了周帆和他所在的社區。

  “歡迎回家,我幫您拿臉盆。”

  “你又來啦,當時去醫院還是你送的呢!”

  20日下午兩點左右,六角亭街道有兩名居民痊愈后離開方艙醫院,周帆早早等在街口迎他們回家。“社區實行封閉管理,怕他們回不去,我帶他們一起回家。”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也要及時轉運應收病患。周帆所承擔的,便是轉運病人的工作。於是,24小時隨叫隨到,就成了周帆的工作常態。

  一次凌晨3點,周帆接到通知說同濟醫院光谷院區可以接收一批病患,他馬上聯系轉運車輛。由於路途遠,車上的一些病人開始焦躁不安。“將心比心,我理解他們心裡不好受。”周帆說,途中,他不斷安撫大家的情緒,送至醫院,看到有患者流露出緊張神色,又不忘給他們加油鼓勁。“現在條件好了,別擔心,等您好了,我再來接您!”看著所有病患順利入院,再回到街道辦,已近凌晨5點。簡單休整后,周帆便又匆匆回到崗位。

  歷經烈火方能淬煉真金,我倏然明白,這一個個夜以繼日、艱苦戰疫的真實場景,就是我要找的答案。面對這次提拔,周帆直言,“作為基層干部,我只是堅守了自己的崗位,隻要大伙兒認可,對我們這些基層工作者來說就足夠了。現在還沒到勝利的時候,要更努力才能對得起這份信任。”

  社區干部要面對千家萬戶、理順千頭萬緒,守住社區這道防線殊為不易。越是面對困難,越到疫情防控的關鍵期,基層干部以群眾為重的關切,就越能換來大伙兒的暖心和安心,構筑起共同抗擊疫情的堅實防線。

  行走在一線,像周帆這樣的社區干部正在不斷涌現出來。面對疫情,這些基層干部同樣是逆行的勇者。

  (作者為本報記者)

  欄目投稿郵箱:yxxz8494@163.com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