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囑托 英勇奮斗 堅持到底直至最后勝利 

2020年03月12日15:2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2日電(記者 銀燕)10日上午,習近平乘飛機抵達湖北省武漢市,考察湖北和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下沉干部、志願者和患者群眾、社區居民。總書記的關愛和囑托,讓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干部群眾備受鼓舞。在甘肅,廣大醫務工作者、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將不辱使命,一鼓作氣,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后勝利。

蘭州市紅古區海石灣鎮火車站社區黨支部書記張梓涵說,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重點在“防”。現在到了關鍵的時候,必須咬緊牙關堅持下去。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充分發動人民群眾,提高群眾自我服務、自我防護能力。

他說,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作為紅古區海石灣鎮火車站社區黨支部書記,我深刻意識到要想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就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每名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利用“大黨委”成員單位和社會治理各個方面的優勢建立網格化管理、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機制。成立黨員先鋒隊和黨員先鋒崗,相繼發動轄區黨員、“兩代表一委員”和人民群眾在做好值班值守、體溫監測、紅白事監管、居家隔離人員生活物資保障、小區樓院消殺、外來人員信息排查等工作的同時,進行多種形式的宣傳,提高居民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和社會責任意識。

當前,疫情防控向好的態勢發展,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們嚴格把控好轄區火車站這一輸入性源頭,積極協調社會團體和愛心人士,爭取志願者擴充到火車站登記檢測人員隊伍,在積極落實落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各項舉措,鞏固拓展疫情防控積極向好態勢的同時,用聯席機制增強用人單位自身的服務、防護能力,幫助轄區企業、建設項目有條不紊的復工復產。最讓人感動的就是在疫情防控期間,部分樓院內有多名居民主動要求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來,自願聽從統一安排,共同守護小區居民群眾安全,這說明我們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群眾的認可,真正做到了依靠群眾、發動群眾。

“要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盡棄。” 3月11日,在蘭州新區10千伏保稅區開閉站,正在巡視設備情況的鐵源表示:“這次疫情,我們全體保電人員,將認真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堅決履行‘疫情防控電力先行’的職責。”

王昱是甘肅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ICU主任、主任醫師,負責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發熱十九病區的中西醫結合治療工作,還負責給病區剩余沒有出院的15名患者進行中醫治療方案的制定,參加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療專家組和中醫專家組的病例會商與中醫查房。王昱說,總書記的講話讓人印象深刻,非常振奮,鼓舞人心。總書記講到,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最辛苦,承受著難以想象的身體和心理壓力,許多同志臉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動,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這讓我們心裡 感覺暖暖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總書記的囑托:“要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盡棄。”我們中醫治療組本著慎終如始的原則,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一定將最后的15名患者,通過我們的中西醫結合精心治療順利出院﹔同時開展患者的出院后康復治療工作,目前已通過微信群管理隨訪出院患者50多人,追蹤最近新出院的患者情況,幫助患者穩定情緒,給出合理起居,適當鍛煉的建議,按患者具體辨証情況累計免費寄出甘肅新冠肺炎康復方免煎顆粒劑600余劑,藏藥200余盒,以利於患者全身機能完全恢復,使患者通過甘肅中醫的治療,最終恢復身心的健康!

雖然在武漢44天了,但是我們第一批甘肅醫療隊中醫治療組一定會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斷總結成功經驗,直至最后的勝利!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