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復工復產要“精准用力” 

陳萬鈞

2020年03月31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推動復工復產要“精准用力”(今日談)

  加強與勞動力集中輸出地和輸入地政府、企業對接聯系,動態調整運力增開專列﹔按照“一日一圖、一車一案”原則,精細制定專列開行方案……近段時間以來,為解決復工返程難問題,長三角鐵路部門在“精准”上用力,開行百余趟復工定制專列,為江蘇、浙江等地近千家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了支撐。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推動復工復產,就是要在“精准”二字上多下功夫。鼓勵低風險地區的農民工盡快返崗復工,不妨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打通人流、物流堵點,讓員工回得來、原料供得上、產品出得去。產業鏈環環相扣,區域之間要加強上下游產銷對接,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

  精准之處,最見真功夫。多想想“哪個環節還可以加強”,多問問“還能做些什麼”,多想一步、再細一些、抓實一層,才能讓各項工作更精准、更科學、更有效。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