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計劃新增造林綠化20萬畝

賀勇

2020年04月04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今年計劃新增造林綠化20萬畝

一年之計在於春。隨著氣溫逐漸走高,北京進入植樹造林的黃金時節,園林綠化部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搶抓有利時機,積極推動復工復產,組織林木種苗培育、備耕造林等工作,科學有序全面推進2020年植樹造林。

記者在“城市綠心”施工現場看到,來自城建園林的工人們正忙著揮鍬培土、植樹澆水。“城市綠心”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重點功能區之一,總佔地面積約11.2平方公裡,其中綠化面積佔64%。在“櫻花庭院”周邊,9個品種的600多株櫻花圍繞湖水芬芳綻放,整個“綠心”園區已栽種喬木10余萬株,一座獨具特色“有生命力的地標”呼之欲出。

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北京市園林綠化工作將繼續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據介紹,截至去年,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已經完成49萬畝。今年全市計劃新增造林綠化20萬畝、城市綠地700公頃,全市森林覆蓋率進一步提升到44.4%,城市綠化率達到48.5%,供市民休閑娛樂的綠色生態空間將持續擴大,更多的市民將體驗到推窗見綠、出門進園的愜意生活。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