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0年06月03日08:1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唐仁健昨天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這次全國兩會背景特殊、意義重大、成果豐碩,作出的決策部署、釋放的政策信號極為重要。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中央對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科學判斷,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一系列重點工作的系統部署,穩定了人心,溫暖了民心,彰顯了公心,堅定了決心,增強了信心。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全面把握、深入領會,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切實做好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越是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挑戰,越要廓清迷霧、看清大勢、堅定信心。要因勢而謀、增強信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把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與中央關於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結合起來,拓展存量、創造增量,促進消費、擴大內需,努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為“十四五”及今后長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要應勢而動、整體推進。牢牢扭住“兩個收官”年度任務,抓主抓重、統籌推進,集中力量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毫不鬆懈地推進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跟進對接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六穩”“六保”工作。要順勢而為、力開新局。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有效落實擴大內需戰略,加大“兩新一重”建設力度,提高兩個“1萬億”和1.6萬億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落實精准度精細度,集中力量加大科技創新力度,狠抓十大生態產業,繼續做好“一帶一路”“鞏固東連、向西為主、深耕南向、促進北拓”文章,健全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要乘勢而上、實干為要。堅持人民至上,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協同配合,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以實之又實、細之又細的工作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責編:焦隆、周婉婷)